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114篇

个人描述

姓名:太子
职业:学生
年龄:20
位置:中国,浙江
个性介绍:
哈哈,我一直是一个闷骚的人

今年夏天

2008-08-26 17:32 阅读(?)评论(0)

    这个生命中最清凉的夏天,伴随着温哥华日渐拉长的黑夜和连绵不断的细雨,开始走向末路的狂欢。那些在不知不觉中渐渐流淌的时间,承载着一个个日夜颠倒的日子,伴随着不断出现的快乐和悲伤,让我终于开始收拾心情,埋葬一些过往,寻找一些当下。

———————————————————————————————————————————————————————

    三个月了,时间总是会给人一切都还在眼前的幻觉,浦东机场喧嚣的人群和入关时决绝的背影,那些被签证摆弄的焦虑不安的日子和收拾行李时的复杂心情,甚至关于浙大,关于台中,所有的一切,都会每每在某一个当下,以一种现实为依托,而打开我的回忆,并嵌入我的心房,繁衍出难以抑制的悲伤。

    这些悲伤,来源于对于时间无力的抗拒和最终的妥协;

    这些悲伤,来源于对于过去深切的不舍和最终的妥协;

    这些悲伤,来源于对于精神固执的追求和最终的妥协;

    这些悲伤,来源于对于生活虚妄的想象和最终的妥协。

    所以,当我最终提起勇气拨出去一个又一个电话,然后在更多的时候接收到的只是没有应答的空洞声响的时候,从愤怒到坦然,再到释然,我发现我已经丧失了很多对于现实的无谓抱怨。毕竟,我已经开始远离了很多人的生活;也许,没有人会想到,那个显示着陌生讯息的电话,会来自大洋彼岸那个只会对着天空傻笑的孩子。

    对于生活中许许多多的陌生,人们总是选择逃避和闪躲。所以,我无可抱怨。这是现实赋予成人的一件外衣,只是我还没有完全穿上而已。

    可是,我真的要完完全全的穿上去吗,穿上去之后,我会得到什么,又会失去什么呢?

———————————————————————————————————————————————————————

    三个月了,当我慢慢喜欢上在午夜的skytrain上欣赏温哥华流离的灯火的时候,那些关于K89的记忆,也就开始慢慢变得模糊了。

    三个月了,当我开始习惯于整天围着柴米油盐打转的时候,那些关于食堂和校医院后门的记忆,也就开始慢慢变得模糊了。

    三个月了,当我开始为了考试而熬夜的时候,那些关于钱柜通宵的记忆,也就慢慢变得模糊了~~~

    三个月了,当我开始对新的爱情抱有幻想的时候,那些旧的幻想,也就慢慢变得模糊了~~~

    只是,那些人,却始终清晰得仿佛触手可及。

    这是我的悲哀所在,也是我的幸福所在。

    悲哀的是,时间总是不断的向前行驶,而我总是努力的向后观望。于是,那些在黑暗中慢慢消失的车辙,不可避免的成为了我眼中难以找寻的支点;

    幸福的是,那些难以找寻的支点,却始终以记忆的形式,成为我人生中永远珍藏的财富,并且为我的现实和未来,铺成开更加广阔的空间。

———————————————————————————————————————————————————————

    三个月了,生活中出现的每一个笑容,都让我感觉到弥足珍贵。这个包容着不同肤色的城市,开始让我从最初的抗拒到深切的疼爱,源于他对于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友好。尽管他的物价还是一如既往的让我讨厌,尽管,SFU在我的心目中也许永远也不及浙大的十分之一。

    三个月了,也许最值得我开心的事情,就是交到了一个肝胆相照的朋友。我是一个对于爱情过度被动的人,但却是一个对于友情无比狂热的人。所以至今,我依然会在每天出门的时候,下意识的摸摸自己的颈上,是否带着那条项链,尽管那只是一条几块钱的地摊货。所以,猛然的离开,曾经一度让我不知所措,那些终日生活在怀念中的日子,显然是不好受的。

    直到你的出现,成为我人生中又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我依然不敢相信,短短几天的时间,我们就可以把自己的心事毫无芥蒂的分享给对方并且觉得畅快淋漓。也许,是因为我们之间确实存在着太多的相似之处了吧。那些孩子般的外表下深藏着的复杂情感,那些对于某些精神事物固执地追求,那些自恋的话语和内心深处的自卑感觉,那些荣耀的背后独自一人折纸和写作的样子,那些对于这个世界某些事物的不解和难以逾越的包容,那些对于朋友倾尽一切的冲动和对于世俗不可一世的孤傲,那些在某一个当下会突然沉默不语又会在某一个当下笑得如阳光般灿烂的闷骚样子,都仿佛如一双双冥冥中存在的双手,拉扯着我从几万公里之外的大洋彼岸来到这里,认识你,并且成为很好很好的朋友。

    有时候,缘分的东西,还是值得相信的。

    每一次,看到那个装着沙子的小瓶,我都会心生感动。很多时候,一件事物的价值,在于这件事物背后的故事,就像这个小小的瓶子,承载着无比沉重的友情一样。心,永远都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也是最可遇而不可求的。

    尽管,有些人,是永远不可以替代的。就像你的小R,就像我的LM;尽管,我们还是有着这样或那样的不同点;尽管,言语上的交流有时候还是显得有点障碍。可是,生活中的美好,却依然可以不断地延续下去。

    我是一个没有意思的人,我甚至现在就开始想象几年之后,当我离开的时候,彼此之间不舍的拥抱和眼角的泪水。就像我当初提前一年就在想象离开中国时的样子一样。原谅我的无趣,也原谅我的无知~~~

    答应我,从现在开始,不要对于生活中的那些不快过于的看重,不要对于现实有太多的抱怨,不要对于每一个人都隐藏自己的内心,当然,不要对女孩子三心二意哦,呵呵

    这个夏天,Thank you for giving me a so wonderful vacation~~~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哎~~~ 写篇雷的吧 下一篇:新家,呵呵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