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114篇

个人描述

姓名:太子
职业:学生
年龄:20
位置:中国,浙江
个性介绍:
哈哈,我一直是一个闷骚的人

好吧 结束 回家

2008-12-06 19:01 阅读(?)评论(0)

(跟风一次吧,都写总结,以为我不会写哦,哈哈)

    考完最后一门,在偌大的体育馆里,从来没有过的体验。出来之后,看着北纬五六十度的冬天已经一如往常地早早的占领了整个苍穹。没有星斗,没有月光,温哥华的冬天,湿润得仿佛刚从太平洋中钻出来一样。阴冷的走道,已经在过去8个月的时间中,渐渐被我熟悉成后门的小巷一般。虽然不能说我对这样的夜晚会有多大的好感,可是至少已经不会像刚来的时候那样充满着莫名的敌意。

    也许,某些时候,想念会成为你对未来的屏障,而当这个屏障在时间的冲刷下渐渐归于溶解和消失的时候,就说明你已经慢慢的适应了新的生活,也说明,你已经不可避免的离你的过去越来越远。不管这样的离去,留给你的是轻松,或是遗憾。

    从5月到8月,从8月12月,我的人生在短短的几个月中,经历着跨度最大的转折。当初拿着迟到的签证一个人走进登机口的时候,我很惊讶于自己为什么可以潇洒到可以头也不回地逃离开父母的视线,也许那些性格中藏匿着的冷漠和坚挺,会在最应该保持孱弱的时候,反而更容易显现吧。一个人坐在云端之上所想的,就是对于那个陌生城池的想象,和时断时续的睡在高空的奇妙感觉。

    8个月,我不能说我过得不够尽力,也不能说我过得很尽力。五年前,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莫名其妙地进了理科班;三年前,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莫名其妙地学起了计算机;两年前,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莫名其妙地进了中加班;8个月前,我不知道莫名其妙地坐上了飞往温哥华的飞机。也许,很多的莫名其妙,最后却组成了了一个无比确定的人生,和一个无比真实的当下。我知道我曾经无数次的假设过那些并不曾发生的过去,却最终失败于对于自我的重重否定。假设,永远只是失败者寻找安慰的借口,悲哀的是,我永远无法勇敢地抛弃那些假设而让自己的目光坚定的看向未来。

    我仿佛又是一个怀旧的人,或许更确切的说,是一个矛盾的人吧。

    双子座的人,难道真的逃不过这样的命轮? 抑或是说,这样的命轮,本就是前世就设好的定局。

    很久没有看七堇年,也很久没有看郭敬明。因为每一次看的时候,我的情绪就会变得无比地低落,尽管我深切的知道,那些悲伤,并不是源于文字本身。甚至对于文字,我也不再像往常一样对他有着别样的骄傲。或许,从头到尾,我都只是试图通过他给自己寻找一个遁世的途径,并以此发泄自己内心的悲哀。从某种角度说,这跟温哥华夜幕下结群吸食大麻的小丑并没有两样。

    我不知道,这种形式的定义,算不算是一种病态的自我亵渎;我只知道,当我看到那些成群结队的流浪汉的时候,我并不会下意识的觉得自己跟他们有什么本质的不同。

    因为,任何人都无法定义怎样的生活才是更好的,抑或这说,任何人都无法从自己的角度去评价另一种态势的生活是否会拥有怎样的幸福。

    对于自己,我就时常通过这样的定义去祭奠自己的每一次失败,并埋葬因为这些失败所带来的自卑和恐惧。我知道,我一直是一个懦夫。

    当我每一次向朋友说起我的自卑和恐惧的时候,往往招致的是一些不以为然的否定。但是事实是,这些自卑和恐惧,却一直存在着。这是一个强大而充满比较的周遭,所有的人往往跟风似的红着眼去做同样的事情,并且将这些事情,功利地等同于生活,或者说未来。很久以前,我就知道这并不是我喜欢的状态,可是我还是不可避免的在一次又一次比较中让自己越来越相形见绌。这是我的硬伤,也许也是很多人的硬伤吧。

    8个月,也许是20年,我一直坚持着按照自己的方向寻找未来,回身的那一刹那,却悲哀的发现,在来时的路上,我竟然无法找寻到独属于自己的脚印。现在,坐在电脑面前,我依然无法勇敢的将那些血淋淋的事实如数家珍一般的陈列出来,那些对于内心痛楚的触碰,是我难以承担的感觉,不管是对于失败,对于命运,抑或是对于爱情。

    爱情,呵呵,等我有资格来评论你的时候,再来写你的故事吧。

    于是,一如往常一样,这样的总结,收尾于对于你们的深深的感谢。也许,这是我到现在,唯一坚持的小小的幸福吧。

   (公平起见,按照名字首字母排序 哈哈)

    Ma,你笑的时候其实有点白痴哦,哈哈,开玩笑啦。不过,以后还是不要抽烟了吧,对身体好啦~~~

    K,谢谢你带我进入CDS,让我寻找到曾经的感觉;

    Mi,能够在你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学期认识你,不知道是不是一种缘分。每天中午一次吃饭的时候,让我找到了浙大食堂的感觉。尽管每一次的谈话,总是以相互的戏弄和抬杠结尾,可是不得不承认的是,那些言语,是基于快乐的。不管将来你在台湾,或是这边,希望还有机会可以这样肆无忌惮的吃饭聊天。其实,大陆人也不是那么无趣的啦,哈哈。最后加一句,以后,我会试着多吃蔬菜。

    Sa,哈哈,放假带你好好玩哈;

    St,我们的忙碌已经让我们很久没有像以往一样聊天了。当那些困顿有时候让你裹足不前的时候,记得给我打个电话。尽管,很多东西,我无法给予你太多的意见,但是,至少,难过的时候,有人在旁边,不会觉得孤单。

    Ti,你总是笑的很放肆,可是为什么,笑容背后,还有很多难以解读的东西呢,哈哈。在你家的两顿饭,应该是我这学期吃过最开心的两次吧,谢谢你哈。

    V,你的闷骚确实出乎我的想象。以至于那些感动背后,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我,和曾经我所做的一切。尽管我已经不可避免的被你套上了“老人”的帽子,可是我却并没有像一个哥哥一样给予你应该有的关心。你比我勇敢,也比我年轻(虽然说这句话我很不情愿),所以,不用担心你的那些幸福,也许,环顾四周,你已经在幸福之中了。

    home 1:(Fi,Er,me):哈哈 打牌 打牌 打牌;

    home 2:(Vi,Ti,Ma K1,K2,K3,K4 ,哇 CDS 里面四张K):let's Debate and 腐败 together. hoho

    home 3:(Ma,St,Sa,Br,Tr,Ch):哈哈 不得不承认的是,偶不是很感冒折纸,不得不承认的是,我很感冒你们 哈哈

    home 4:(Ag,Ti.Vi,Ja and All people in BDC):虽然 严格意义上来说 我不是你们的member啦,但是 貌似我参加你们的活动 参加得最多哦,哈哈 加油加油

    当然,在中国的小鬼们,等哥们回来好好敲诈你们,hohohoho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