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114篇

个人描述

姓名:太子
职业:学生
年龄:20
位置:中国,浙江
个性介绍:
哈哈,我一直是一个闷骚的人

2009.3.13 Black Friday... 三個衰人

2009-03-14 16:21 阅读(?)评论(0)
對於久未更新的日誌,我沒想到竟然會敲下這樣的題目。一
年,一個輪回,兩個國度,我在同樣的時間上演著不一樣的故事,只是所有的故事,有著同樣的基調,渲染著同樣的悲傷,鋪成著同樣的結局。

從電腦到課本,我一遍又一遍的試圖去說服自己那只是命運無意間安排的巧合而已,我笑著看著那些在我的面前壯烈犧牲的種種,用那些連自己都無法信服的理由去填補他們所留下的空白,可是到頭來,那些無謂的勞作,就仿佛是商量好了一般,以更加迅猛的反撲,考驗我瀕臨崩潰的心智。

凌晨,1點。我癱坐在電腦面前,看著移動硬盤用那一聲聲刺耳的警告向我宣示著他的陣亡的時候,欲哭無淚。顫抖的雙手,竟然虛弱到無法按出去手機的號碼去尋找可以宣泄的對象。那些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無數難以恢復的影像,就這樣伴隨著閃爍著鬼魅光亮的紅色信號燈,變成難以找尋的灰燼。我不知道這樣一個當下,我所應該呈現出怎樣的狀態,我只知道,我顫抖著雙手對著墻壁拷問:爲什麽!爲什麽!爲什麽!那些由於用力過猛而發出的刺耳聲響,無力地回應著我幾近崩潰的心境。

從高中到現在,我試圖將所有的一切封存在那個密不透風的殼子里并覺得心安理得,到頭來,也許只有記憶才是真正唯一信得過的載體。可是,我真的可以做到,把你們的一切,把我們的一切,都放在記憶裡面,並且確定它永遠都不會退色嗎? 很多年以後,當我面對也許是我一生中最絢爛的一段時光的時候,那些蒼白的對白已經缺少了彩色的畫面,我又將會是怎樣的一種悲傷呢?

一年以前,我在夜幕下,獨自一人背起行囊跳上火車,只是爲了逃避開那個已經讓我無法承受的周遭。我至今,依然記得,我疲憊地坐在擁擠的車廂之中,看著南來北往的陌生面孔,在某一個當下,彙聚,然後,分崩離析。我不知道自己到底爲什麽會執行這樣一個讓我自己都難以想象的決定,可是,在那一個當下,看著那些爲了生計,或者說,爲了夢想而在車廂中聚集的人,我竟然覺得一種莫名的安全感。沒有人知道你的過往,也沒有人給你壓力,沒有人試圖窺探你的內心,也沒有人試圖拯救你的沉淪。我像一個突然降生的孩子一樣,可以沒有回憶地生存,也沒有意識地哭泣。這是一種病態的自我暗示,可是我卻歆享得貪婪而滿足。

一年之後,三個人,坐在圖書館里。儘管彼此都已經血流成河,卻依然強顏歡笑。我們拼命地扮演著自己的堅強,卻不知道這樣的扮演,在對方的眼中,顯得多么蹩腳和無力。在這個陰沉的週五,也許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藏著難以言說的傷口,不管這樣的傷口,來自于命運的捉弄,還是冥冥中的定數。對於我們而言,除了接受,無能為力。很多東西,我們都需要交付給時間,讓時間使我們忘記悲傷,讓時間使我們學會站立,讓時間使我們變得成熟,讓時間使我們學會理智,讓時間使我們學會思考,也讓時間使我們慢慢衰老。人生的很多事情,都需要我們付出不可回收的代價,去兌換坦然面對沉浮的淡定。儘管,這樣的淡定,每一次都如破繭成蝶般痛徹心扉,但是,相信未來的美好,也許才是支撐這樣的蛻變的最好理由。

對影成三人,除了同病相憐的無奈之外,也許我們也有心心相惜的不捨吧。友情,也許只有在其他事情都無法覆蓋的時候,才會顯現出他虛弱而真實的面貌吧。我們總是對於那種熱烈的東西有著天生偏執瘋狂,卻往往忽略了一直藏在身邊的,無處不在的淡淡溫暖。也許,這將是我此生唯一看懂的東西,也或許,這將是我此生最大的錯誤。至少現在,我相信永遠。

To D: 在你沉默的時候,我感覺得到你的憂傷和踟躕。很多時候,你選擇沉默,作為我,也許默默地陪在你旁邊就會覺得安心吧。我不是一個稱職的兄長,也不是一個稱職的朋友。我依然記得我們剛認識沒多久的時候,你就貌似認定了一般覺得我很像你的哥哥。在那個當下,我舉得惶恐和驚訝。可是,沒有想到的是,幾個月之後,我們真的會變得這么肝膽相照。悶騷的人,總是會把很小的情感無限的放大,也許這樣的人生會笑得放肆,也會痛得徹底。 但是,我們既然選擇了真性情的生活,就應該做好這樣的準備,不是嘛?也許,對於你而言,有些東西是不可替代的,有些東西是你無比渴望的,有些東西是你不愿表露的,可是,有的東西,也是你一直擁有的,並且同樣是彌足珍貴的。在你通向終點的時候,看一下一直在你的旁邊飛馳而過的風景,其實,他們也會讓你安心,放心。人生的很多境遇,只要把它當做你成長的代價就好了,這樣,你才會真正的成熟。做自己的王子,做個真正的男人。

To T: 也許,你嬉笑怒罵的外表之下,有著自己的憂傷。對於很多東西,你試圖一笑而過,可是,到頭來,發現那些所謂的悲傷一直存在,只不過被套上了一個并不堅固的外殼而已。有一天,風將外殼掀起,那些憂傷依然存在,並且還多了一道道血肉模糊的傷痕。其實,我們每個人都看得到你的優秀,也看得到你的聰慧。有的東西,并不是單純的可以靠智商來衡量的,人生的境遇,本來就是有很多的無法預知,和很多的因緣際會,這樣,人生才會變得精彩。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驕傲,也有自己的悲傷,試著抬起頭,對著天空微笑,這時候,天空就會像一面鏡子一樣給你同樣的肯定。對這那些陣亡的資料默哀,也對著那些陣亡的愛情默哀,然後,抬起頭,其實依然天光明媚。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長相守 下一篇:好吧 结束 回家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