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114篇

个人描述

姓名:太子
职业:学生
年龄:20
位置:中国,浙江
个性介绍:
哈哈,我一直是一个闷骚的人

迪拜印象(一)

2009-08-22 19:10 阅读(?)评论(0)
    刚刚走出机场的时候,迪拜大雨倾盆。这个沙漠中的城市,正在经历四十年来最大的一场洗礼。因此,眼前的一切都似乎与想象中的背道而驰。空旷的过境大厅,略显破败的机场出口,操一口怪异英文的出租司机,以及伴随着大雨隐约闪烁的凌晨四点的微弱灯光。

    一种奇怪的时空抽离的快感,只因第一次邂逅的迪拜,不像中东,却也不是江南。也许,这里从来就没有如丝如尘的缠绵细雨,因为任何一场微弱的雨水,都会被沙漠漫长的阳光风干成难以找寻的空气。这个城市,是不是也如一些生性怪戾的女子,生命中只有两种完全对立的状态:爱至奢靡的快乐,和恨至彻骨的悲伤。

    而我来到这里,只为了一个目的,逃避回忆。

    和任何一个工业社会中飞速发展的新兴城市一样,这个沙漠中硬生生矗立起来的城市,仿佛一出生就进入发育期的少年,在疯狂成长的骨架里面,缺少了生命初期的精神积淀。因此,没有了沉重的记忆负担,他可以变得潇洒;但是,也因为没有了沉重的记忆负担,在诱惑袭来的时候,他显得懦弱而贪婪。于是,高楼灯火,香车美女,纸醉金迷,他试图用奢侈的外衣,跻身于世界其他古老城市的行列。

    而我来到这里,就是因为这样一座城市,可以让人也仿佛置身于暂时失忆的状态,而忘记了周遭之外的烦恼与喧嚣。住在20多层的五星酒店,早上起来,打开落地窗的瞬间,一种自我欺骗的君临天下的感觉。很多人,为了这样的感觉来到这里,而我只能说,我也只是一个凡人。只不过,我在肆意狂欢的时候,依然清醒的知道,若干天后,现实依然会赤裸裸地,甚至以更加迅猛的姿态倒戈向我。而我,只不过是想赶在下一波的倒戈之前,让原来还未恢复的的伤口,在这个时间的空当,迅速的止血,风干,结痂,然后变成根植于皮肤深处的漂亮疤痕。对于我而言,迪拜只是生命中一个恰到好处的驿站,对于很多人而言,迪拜也只是生命中一个恰到好处的驿站,只不过这个驿站,因为外表的富丽堂皇,让人如梦如幻。

    于是,一批批观光客来了又走,最后,真正选择留下来的人,便可以自豪地向世界炫耀自己超群的财富驾驭能力,和基于这种能力所滋生出来的,对于奢华的忠实崇拜。

    这个世界上有这样一座城市,她的美丽,可以让人抛开一切,就像一个心智尚未发育的孩童一样,所有的行动,都是基于生命本能的欲望。也许,这种美丽,对于这个城市本身而言,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悲剧。

    来到迪拜的第一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已是天光明媚。打开窗户,每一处建设好的地方,和尚在建设中的地方,都被阳光映照得奇诡辉煌。只不过,在这些地方背后,仿佛都缺少了一个遥远而动人的故事。

--------------------------------------------------------------------------------------------------------

因此,当他飞速地用钢筋水泥堆砌高度的同时,又有着一种难以言说的文化自卑。这样的病态环境,导致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