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114篇

个人描述

姓名:太子
职业:学生
年龄:20
位置:中国,浙江
个性介绍:
哈哈,我一直是一个闷骚的人

2009-3-28 香港印象 (未完)

2009-04-30 16:49 阅读(?)评论(0)

寫在前面的話——    

 

拖了好久,終於肯提起筆來正經地去寫這樣一個遊記了,記得上一次寫遊記的時候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前了吧,我也不知道多久事實上,反正就是很久很久以前了,大概幾年吧,我只是說大概,因為我真的不記得有多久了,好吧,那就算幾年吧。anyway,反正這次我是要寫遊記了,正正經經地寫遊記了,雖然我知道,很多人看到這裡的時候,是有點想要扁我的衝動了,因為我很囉嗦。是的,我承認,在某些時候,我是挺囉嗦的,畢竟年齡已經到這裡了,也是需要偶爾糊塗一下的,不然怎麼會連上一次寫遊記的時間都不知道了呢。不過事實是,我是不知道了,可是我為什麼要記起來呢,需要記起來嗎?需要嗎?不需要嗎?需要嗎?不需要嗎?這是一個問題,很多人都在不斷地問這個問題,於是我決定不問了,因為我一向是一個特立獨行的人,特立獨行的人是不需要知道自己上一次寫遊記是什麼時候的。怎樣,是不是很想打我?好吧,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於是乎,好吧,那就開始寫這次的遊記吧,儘管我還是不記得上一次寫遊記是什麼時候。。。

 

PS:事實上,上面的東西很雷,我知道。但是,整篇遊記的風格還是比較ok的。

 

 


(香港國際機場)

 

第一次降落在香港國際機場,這個巨大的弧形建築,頂著“全球最佳機場”的光環,曾經不止一次的出現在各種新聞節目和報章雜誌之中。今天,穿過長長的走道,它最先呈現在我面前的,是意料之中的是一派無比忙碌的景象。

 

一九九七年七月一號零時零分,當啟德機場的最後一架飛機沖上天空的時候,位於大嶼山的新機場的停機坪上同時降落下它的第一批乘客。這座機場在它剛剛建成的時候,就被共和國賦予了一種不同尋常的含義。儘管在使用的第一天就遇到了很多始料未及的插曲,儘管它的身上不得不永遠背負著某種政治上的象徵意義,但是到頭來,當人們慢慢忘記了它背後的晦澀定義,一如人們慢慢忘記了南京條約簽訂的時候,那個在慈禧眼中的彈丸之地;慢慢忘記了末代港督彭定康臨走時留給香港的詭異的微笑一樣,這座承載著太多故事的機場,就像維多利亞灣邊那個並不是很美觀的紫荊花雕像一樣,只是南來北往的過客駐足的一個驛站,用日復一日的佇立,注視著在他的身邊,匆匆經過,又匆匆離去的陌生面孔。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迪拜印象(一) 下一篇:長相守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